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学习十九大,东陆某旅有王牌:我与“丫丫”有个约会

2018-01-12 14:32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丫丫有约”节目现场 。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李攀奇 李鹏)近日,“党的十九大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来到了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本以为该旅会像其他单位一样,利用橱窗、宣传册、多媒体等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场“丫丫有约”的现场节目过后,记者打消了这种想法。

  大礼堂里,官兵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表演,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掌声和笑声,一个“我看你猜”的小游戏将节目氛围推向高潮,官兵们也在欢声笑语中重温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节目真好看,下回咱们连也争取上台展示一下!”刚从礼堂看完节目的“硬骨头”二连连长意犹未尽。

  据悉,“丫丫有约”是该旅自创的访谈类节目,也是官兵们学习十九大的一张“王牌”。在“丫丫”的带领下,官兵们学习盛会热潮不断增长。快板、原创歌曲、rap、朗诵、吉他、改编歌曲、小品……所有官兵们能想到的方式,都能被搬上舞台,展现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

  “以前可不是这样啊!”发出感慨的是第五代“丫丫有约”的节目主持人彭凤瑶,据她介绍,“丫丫有约”节目在该旅有10年了,曾在2009年时一度受到欢迎,放在政工网上的节目视频点击量也很高,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官兵们的需求日益多样化,不再满足于仅是访谈的节目模式。不少人私下吐槽节目没意思、单调、自说自话、缺乏互动。

  一句句吐槽深深刺痛这个23岁女兵的心,一心想要把节目办好的她苦思冥想:官兵到底希望看到什么节目内容?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没有找到答案,节目也在这种不温不火的气氛中“例行公事”地进行着。“那时候连鼓掌都很生硬,更别说发自内心的笑了,大家现场看节目都面无表情,都是主持人和嘉宾在台上自说自话。”回忆起几年前的“丫丫有约”,一位老班长记忆深刻。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