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瓜视频发起带「我」回家公益活动 帮助流浪动物找到终生归宿

2019-04-17 08:26:00来源:北青网

  

  

  全国领养日即将到来,为呼吁社会关爱流浪动物,帮助更多流浪动物被领养,西瓜视频发起带「我」回家公益活动。

  4月13日,西瓜视频携手「北京领养日」在北京举办线下领养活动,倡导领养代替购买。西瓜视频创作人“阿酷粑粑”和“猪颠颠”也在活动现场分享养宠心得和照顾流浪宠物的小技巧,现场超过60只流浪动物被爱宠人士领养。

  为了让广大网友了解流浪动物的生存状况,同时更深一步了解社会爱心人士为救助流浪动物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西瓜视频还联合吾空八姐、拯救中华田园犬、李喜猫、两个人一条狗、喵来啦、小短腿Duby等平台上的萌宠创作人,为北京、合肥、无锡、福州、上海、长沙6座城市被救助的、待领养的流浪动物拍摄了6支视频。

  西瓜视频负责人介绍,西瓜视频带「我」回家公益活动不仅仅在于帮助流浪动物找到合适的领养家庭,同时也希望向社会普及领养代替购买、养宠物终身负责等公益理念。

  为流浪动物找到终生归宿

  西瓜视频创作人喵来啦记录了一位上海的爱心人士,2011年开始他看到小区有流浪猫会拿食物喂养它们,现在8年过去,自己家已经收容了20多只流浪猫。从最初不懂得怎么养猫,到现在给猫看病、打疫苗都是自己动手。讲起每一只猫的来历,被收养、退回的经历,背后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随着收养的流浪猫越来越多,自己的精力和财力都有限。为了让每一只流浪猫找到更好的归宿,每次上海收养日,他都提前五六个小时做准备。他始终坚持要为流浪猫们找到终生归宿,一次找不到,就下次再找……

  西瓜视频创作人吾空八姐的镜头下,记录了另外两个爱心人士。她们为了帮助流浪动物专门租了房子,雇了人来照顾这些流浪动物。目前她们救助的流浪动物共有200多只,每个月为流浪动物租房子、口粮、人工费用都要两三万。

编辑: 张玲玉

全国领养日:帮助流浪动物找到终生归宿

全国领养日即将到来,为呼吁社会关爱流浪动物,帮助更多流浪动物被领养,西瓜视频发起带「我」回家公益活动。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发起带「我」回家公益活动,除了帮助流浪动物找到终身归宿,普及领养代替购买、养宠物终身负责等公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