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滨州农商银行推进机制转型 助力乡村快发展

2019-01-11 16:51:00来源:齐鲁晚报

  

  滨州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认真抓好金融扶贫、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提升了“三农”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

  做支持地方的“本土银行”。以加大信贷投放为抓手,在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金融作用。将扶贫重点放在带动贫困户有效脱贫的生产经营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主体上,实行相应的贷款额度、利率倾斜,推动产业扶贫。

  做支农支小的“普惠银行”。下沉服务重心,打造支农支小的金融样板,先后推出住房消费贷款、汽车消费贷款、园丁贷、拥军贷、富民生产贷、“消费分期”贷、农业机械贷、产业扶贫贷、个人消费贷、乡村旅游贷、先锋模范贷、家庭农场贷、枣乡惠农贷、大棚贷等一系列信贷新产品。此外,大力开展“整村推进”金融服务工作,让客户享受一次性办结的高效便捷服务。

  做金融扶贫的“主力银行”。坚持“扶持一个企业、支持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辐射一片贫困户”的发展思路,优先发展高效蔬菜大棚、果树种植、养殖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积极推行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通过授信额度、利率等优惠政策,鼓励吸纳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做有温度的“情怀银行”。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志愿者走进贫困村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参加爱心助学、义务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农民工返乡路等公益活动。同时,加大对柜面人员的培训,持续做好各类涉农补贴代理发放工作,大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滨州农商银行形象。 (通讯员 杨春娜)

编辑:张玲玉

滨州农商银行推进机制转型 助力乡村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