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村好声音” 走红 网友喊这位卡车司机上春晚

2019-01-10 15:48:00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近日,账号@苞米工作室 在火山小视频走红了,入驻火山半个月后,粉丝就增长了15万,目前已累计31万,发布的视频平均播放量52万。视频中出镜唱歌的小伙形象淳朴,来自唐山迁安农村,以粮仓或户外玉米地菜地为背景,他席地而坐,拿起麦克就开始放声高歌。

  这位歌唱达人名叫候志亮,本职工作是一名重型卡车司机,以卡车运货为职业,每天开着17吨重的大卡车劳作在生产第一线上,每月有15天都在跑车运货。开车的路途久远,他就在路上以歌声为伴,这会让内心更加自在轻松。其他不上班的时间,他就在家里都拿来唱歌。他让好朋友李宗强帮助拍摄下视频,上传到火山小视频平台,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

  候志亮是千千万万产业工人中的一员,歌声里却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喜欢唱具有年代感的经典老歌,声音高亢洪亮,在火山引发大量农村用户和大龄用户的共鸣及喜爱,一首《江山无限》堪比原唱屠洪刚,一首《天边》让网友大呼完美,但同时演唱的流行歌曲《沙漠骆驼》等也圈粉无数。

  候志亮从来没有学过音乐,但从小就热爱音乐,凭借天赋和自己对音乐的理解演绎歌曲,多年的练习让他的唱歌水平堪比专业歌手,折服网友的耳朵。网友评价说“这才是真正发自肺腑的心声,歌声嘹亮,真实动听”,也有网友希望他走出唐山,上综艺节目《星光大道》,把歌声带给全国人民;还有网友热心地想帮他找位名师指导,以后能走上音乐之路,不辜负天赐的好嗓子。

  说来也巧,李宗强是候志亮的同乡,也是多年好友,有近10年的拍客经历,拍过背包客、坚持慈善的农村夫妇、以及最帅交警、最牛征婚哥等有特色又贴近生活的人物。目前,李宗强专门拍摄候志亮唱歌的视频,让苞米工作室的视频内容质量提升了不少。

  李宗强成立苞米工作室的初衷在于,在他10年的拍客经历中,深刻地知道高手在民间,如今搭上短视频的快车,农村人也可以有更大的舞台展示自我,他想挖掘更多像候志亮的民间高手,让他们被外界看到关注到,也藉此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在火山小视频上,像候志亮这样的民间音乐高手还有很多,如“音乐人张紫宇”、“音乐四虎哥”,他们勇于追求音乐梦想,也乐于分享自己的所长,不仅让自身才艺得以展现收获满足感,无形中还能让观看视频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热情和充满希望的人生。

  火山小视频利用短视频信息分发平台的优势,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让不同人群发布内容都有更大的展示舞台,让更多人的才艺得以展现,价值得以体现,同时传递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美好的生活和积极的人生观。

  

编辑:张玲玉

“农村好声音” 走红 网友喊这位卡车司机上春晚

近日,账号@苞米工作室 在火山小视频走红了,入驻火山半个月后,粉丝就增长了15万,目前已累计31万,发布的视频平均播放量52万。目前,李宗强专门拍摄候志亮唱歌的视频,让苞米工作室的视频内容质量提升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