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兰芳第三代传人董飞:抖音让传统文化走进年轻人心扉

2018-12-07 15:41:00来源:千龙网

  image001

    中国戏曲是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与古希腊悲剧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剧,其中京剧这一剧种类别更是被誉为“国粹”,享有盛誉。然而,这门具有数千年历史文化的艺术形式,虽然为大家所知,但面临“鲜有人熟知”的尴尬境况,尤其是在年轻用户当中,京剧及其背后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显得日渐陌生。

  通过当下风靡的短视频形式,京剧演员董飞借助抖音平台,展示着他和京剧的故事,收获无数称赞的同时,也让“男旦”这一京剧表演文化形式走进更多年轻人的视野。

  董飞与戏曲:两次改变人生道路的选择

  如今的董飞,在抖音上已经获得16.4万点赞,他教观众兰花指等手势的单条视频就获得了5.7万点赞。面对抖音的年轻群体,董飞已经乐得其中,但殊不知曾经的董飞如果错过选择,会获得不同的人生。

编辑:张玲玉

梅兰芳第三代传人董飞:抖音让传统文化走进年轻人心扉

中国戏曲是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与古希腊悲剧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剧,其中京剧这一剧种类别更是被誉为“国粹”,享有盛誉。董飞出生于陕西安康,被称作“京剧唱腔祖山”的汉剧是当地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俗称“二黄”的汉剧唱调,是现代京剧唱腔的主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