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梦实践者】北大90后女生响应参军 当兵就当最好的兵

2018-11-07 09:30:00来源:央视网

 0 

    央视网消息:依然的短发白衫,照旧的洒脱自信。站在领奖台上的宋玺,保持着军人的干练。“无论是在部队当哨兵,还是回学校当学生,我们都一定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敢地在自己的路上走下去,无愧于身上这抹鲜亮的军人本色。”面对荣誉,她不骄不躁。

  2018年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在与总书记的座谈会上,曾当过海军陆战队侦兵的宋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她的从军生涯。面对习总书记与全校师生,宋玺许下承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当兵是她从小的梦想

  2012年,宋玺进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习。她作为新生党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新生党培,因表现优秀被表彰为优秀新生党员。与其他学生不同,在完成正常学业任务外,宋玺还是一名艺术特长生,作为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的骨干成员参与日常训练并随团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比赛,是跟随校合唱团征战国际赛场的领唱。2014年,她作为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领唱出战拉托维亚的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为中国赢得了两枚金牌。同时,宋玺热爱生活,热爱歌唱,也热爱运动,是校十佳歌手,还是活跃在舞台上的戏剧达人和校园运动达人。

编辑:张玲玉

北大90后女生响应参军 当兵就当最好的兵

2015年12月,基地组织实战化考核,宋玺以全优的成绩进入海军陆战队,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两栖侦察兵,也是北京大学第一位海军陆战队队员。”心怀从军报国梦想的宋玺,已将自己的人生与军营紧紧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