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出现油污带 多部门联手清理完毕

2020-09-09 08:18: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 见习记者张奇)昨日清晨,到汉江硚口沙市闸口江边晨练的市民发现,江边滩涂上竟然有黑色油污带,油污带顺江而下,长达数百米,整个闸口充满了柴油味。海事、水务、环保、公安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昨日下午,汉江江滩物业工作人员经过3个小时,将岸边油污清理干净。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一早6时许,他就和朋友到汉江边准备晨泳,打算在月湖桥附近下水,发现水面漂着油污。油污从上游顺水而下,有浓烈的柴油味。他们不敢下水,于是沿着汉江江滩往上游走,在沙市闸口,发现滩涂淤泥上有很多黑色油污,且越往上游走气味越浓烈。过了沙市闸口之后,岸边和水面才没有油污。

  昨日上午10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闸口,闻到浓烈的柴油味。江滩观景平台下的淤泥和草丛中分散着数片油污带,顺水漂往下游。溯游而上,江中则没有油污。在岸边,记者还发现一个塑料油桶,两个汽车发动机油污清洁剂的空瓶子,保安怀疑塑料桶就是用来装油污的。

  江滩工作人员说,昨日6时30分左右,他们闻到有异味,随后发现沿岸的黑色油,这些油污从何而来他们也不清楚,有的市民晨泳后,身上都是油污。而前日该处没有油污。

  硚口区水务、环保、公安以及海事等部门接到了市民的反映都赶到现场调查。

  硚口区水务和湖泊局工作人员介绍,宗关水厂在沙市闸上游,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监测了水厂取水口附近水质,确认水质没有受到影响。

  海事工作人员表示,往江里倾倒油污的行为是被明令禁止的,他们会检查过路船只的油污和垃圾回收记录,以确保船只不会向江水中排放油污。

  现场调查的民警表示,昨日上午,有多位市民都因看到了油污带而报警。

  有人趁夜到江边倒弃废油?还是有过往船只将废油排入江中?对此,调查人员表示暂时还无法确认。

  为了清除油污,汉江江滩物业工作人员下到江边,用耙子和铁锹,将油污耙到岸边,然后用桶收集,再吊到亲水平台上运走。

编辑:叶洋子
关键词:油污;汉江;顺水;物业;水质;垃圾回收;取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