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25日,正邦科技发布《关于董事长解除限制高消费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称,近日关注到有部分媒体关于《正邦科技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的相关报道,主要内容为正邦科技因纠纷案,被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公司董事长被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

《说明》表示,据了解,案件主要内容为公司按照规章制度开除的员工与公司发生的劳动纠纷,该员工向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赔偿其损失。判决下达后,公司认为该判决不符合实际情况,并于2022年6月30日对该案提起再审。

根据《说明》,2022年7月19日,公司发现该案已被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将公司董事长林峰纳入到限制高消费名单内。随后公司立即联系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并说明理由。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经审查已于2022年7月20日解除对公司的失信执行人名单及对董事长林峰的限制高消费措施。

此外,正邦科技还在互动平台上回应近期其“断料”的新闻称,受6月份猪价低迷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资金相对紧张,因物流配送与饲料厂的协调问题导致少部分区域出现了偶发性断料现象,该小范围的断料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已通过资源协调得到解决。

正邦科技称,随着国内生猪市场价格的回暖,公司将持续通过出售变现能力强的存货,迅速补充经营所需资金,目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为正,生产经营正常。为进一步扩大饲养规模,后续将通过控股股东减持、出售闲置资产、多方式引入专项资金支持,包括优质机构或政府平台等给与担保增信,申请成立专项基金用于债务置换,受让子公司部分股权与合作方共建产业生态等融资举措,增厚资金储备,支持公司业务的未来持续发展。

正邦科技此前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下称“《预告》”)显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6亿元至-38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4.3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4亿元至-3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8.94亿元。

正邦科技在《预告》中称,2022年上半年,国内生猪平均价格依然处于较低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生猪出栏共计484.52万头,同比下降30.75%,商品猪销售均价12.74元/公斤, 同比下降 37.49%,且叠加饲料原料价格的上涨,使得公司上半年依然承受了一定的业绩压力。

《预告》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因缩产导致现有产能与出栏规模的阶段性不匹配导致整体产能利用率较低,致使折旧摊销费用提高。公司将继续整合优化公司资源,持续提升存栏母猪质量及养殖效率,降低生猪养殖完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