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 于琦)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源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简历资料显示,赵永军1963年生人,陕西泾阳人,曾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于2018年12月至今任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从上任到被查,仅两年的时间。
  官网信息显示,长安银行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在西安市,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引入延长集团、陕西煤业、陕西有色等战略投资者,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11月9日,长安银行在官网发布了《中共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巡视。2020年1月1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公告中通报了长安银行对于巡视组4方面11个问题的整改情况,包括提及“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足”“上市工作推动缓慢”“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不强”“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整改。长安银行称,将会抓好后续整改,不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长安银行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行资产总额2877.3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 1536.2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33.64亿元。不良贷款率 1.77%,拨备覆盖率 191.68%,资本充足率11.61%。2019年度,长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5.84亿元,净利润17.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