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9日消息(记者 梁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出,且正值春节放假时期,企业员工返岗、物资运输等制约企业复产,防控物资供给还存在缺口,特别是医用防护服供需矛盾突出。

  为了保障防控制物资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介绍,工信部将加大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充实人员力量到重点生产企业驻场督导,动用中央储备加强重点物资临时收储,将出口企业符合国外相关标准的防护服用于国内,扩大国际采购解决国内需要。

  曹学军向记者介绍,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物资保障工作,工信部多措并举,紧急协调各省区市工信部门组织本地口罩生产企业及消杀防护用品等厂商,克服春节期间用工困难,尽快抓紧生产权利,增加市场供应。

  动员全国工信系统组织各生产企业千方百计复工复产。123日,工信部已安排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市紧急调用1万套防护服,5万套手套。126日,工信部派出五个调研组,赴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河南调研督导。

  同时,建立国家防控物资临时储备制度,对重点生产企业的物资直接调配;并且引导电商平台控价、控流、合理投放;最重要的是,千方百计保证湖北防控物资的需求。

  此外,记者从工信部官网了解到,针对武汉医用护目镜短缺问题,工信部从青岛紧急调拨2万副医用护目镜、5千个医用隔离面罩,已于2720:10空运至武汉,这批医用防护物资将由地方有关部门尽快发放至医护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