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12日,在第五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UFO.WORK共享办公和天明双创联合发布了《2019双创白皮书》,收集汇总了2019年“双创”大事件、大数据,以及2019年双创调查及发展趋势,解析创业创新动向,更好助力双创。
  据该白皮书统计,2019年1~9月,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1766.4万户,日均新设立市场主体6.47万户。截至9月30日,全国实有市场主体1.19亿户。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1~9月,每月实有市场主体增速都稳定在12%以上。市场主体增速平稳,得益于不断降低的投资创业制度性成本,更进一步发挥就业“稳定器”作用。
  针对创业大省河南,《白皮书》提到,2019年,河南深入推进双创工作部署,先后出台多项支持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创新创业主体活力更加凸显,2019年前三季度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19万户,日均新登记企业1145户。市场主体总量的提升,也意味着河南的创新创业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三区一群”等战略叠加让投资者看到了更多机遇,河南正在成为投资热土。
  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城市,也在通过一系列政策实施,积极打造“双创”高地,致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截至2018年底,全市创新创业载体总量达到263家,孵化载体突破85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团队)近万家,孵化水平居全国第1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