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20日,郑州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此次河南暴雨灾情严重,7月21日起,多家房企宣布捐款捐物,并投入一线救灾工作之中。继龙湖、万科、融创等企业之后,恒大、龙光、贝壳等也陆续加入,紧急驰援河南。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2日中午12:00,房企累计捐款已超过2.5亿元。

恒大集团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

7月21日,恒大集团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紧急救助物资采购、群众安全保障及灾后重建工作。集团旗下驻河南各产业板块将全力以赴,助力政府和社会各界抗险救灾。

贝壳公益基金会+贝壳找房共捐赠1100万

7月21日,贝壳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为灾民采购救急粮油;贝壳找房向河南省红十字会追加捐赠1000万,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而针对贝壳连接的服务者,“格林互助”开通紧急救助通道,因本次灾害导致家庭财产遭受损失的会员,可发起申请,一次性发放2000元救助金。

同时,贝壳倡议:新经纪品牌门店给市民提供避雨、避水等帮助,市民可就近躲避灾情;新经纪品牌门店、经纪人和贝壳城市伙伴,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民,运送蔬菜、水等生活必要物资;经纪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协助当地政府机构、居委会、社区参与灾后重建,贝壳将为他们提供专项资助与定向扶持。

旭辉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

7月21日,旭辉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并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据旭辉集团发布的消息显示,旭辉永升服务工作人员正奋斗在抗洪第一线。郑州旭辉有园、许昌旭辉江山花园、巩义雅宇新天地等项目物业员工通过搬运摆放沙袋,清理地库积水,维护电力设施运行,疏散业主前往安全区域等行动,保障业主出行与安全。

龙光慈善基金会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

7月21日,龙光慈善基金会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捐赠资金将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资金和物资

7月21日中午,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资金和物资,紧急驰援河南尤其是郑州等受洪灾影响严重地区。

中梁控股集团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

7月21日,中梁控股集团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捐赠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

邦泰集团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爱心物资

7月21日,邦泰集团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爱心物资,紧急驰援河南受灾地区,全力协助抗洪救灾工作。该批物资将用于受灾地区儿童及家庭应急救援、灾区防疫、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

佳兆业集团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7月22日,佳兆业集团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援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捐赠将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捐款捐物之外,还有多家房企也行动了起来,在当地积极投入抢险救援行动。面对极端天气情况,中海地产郑州公司迅速响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积极救助各项目附近的受困人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还有更多的企业在陆续加入救灾的队伍中,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