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20日,郑州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此次河南暴雨灾情严重,截至发稿,多家房企宣布捐款捐物,紧急驰援。

万科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

7月21日,万科集团宣布,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捐赠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龙湖集团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

7月21日,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通过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暴雨灾害,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融创中国捐赠2000万元驰援防汛救灾

7月21日,融创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000万人民币,助力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融创中国表示,风雨无情人有情,向奋斗在救灾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致敬,相信河南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救灾战役。

万达集团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3000万元

7月21日,万达集团宣布,为支持郑州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万达集团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3000万元。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郑州一定能战胜洪灾,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新城控股将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

7月21日,新城控股宣布,公司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驰援河南省抗险救灾工作,捐赠将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助力当地帮扶救助。

建业集团捐增500万元设立“建业防汛抗灾专项基金”

7月21日,作为河南本土企业,建业集团宣布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万元设立“建业防汛抗灾专项基金”,并同时采购救援物资支持受灾地区与群众。建业集团表示,建业根植中原,建业深爱家乡,面对灾情,将积极保护全省在管400余个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区、文旅、商业、农业等各项目的安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郑州、与河南风雨同舟。

捐款捐物之外,还有多家房企也行动了起来。华润置地、华润万象生活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郑州万象城全员应急值守,帮助市民避险,免费提供24小时免费休息及热水服务;绿地集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郑州多个办公商业项目开放提供避难场所、旗下多家酒店免费接待受困群众、物业风雨逆行守护家园、旗下生活超市G-Super竭力稳供应保民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还有更多的企业在陆续加入救灾的队伍中,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