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20日消息 11月19日晚,“掌声响起”高雅艺术鉴赏系列活动在首钢体育大厦多功能剧场举行,为首钢一线职工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艺术家不仅演奏了许多中国和西方的经典曲目,同时以器乐对话的方式引导观众了解和欣赏民乐与交响乐,通过对比的方式,认识不同乐器的特点,普及中西方器乐台前幕后的知识,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喜爱上器乐演奏的艺术形式。

  据了解,“掌声响起”高雅艺术鉴赏系列活动是由首钢集团公司总工会和四重华章(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档艺术普及类公共服务项目,旨在丰富职工生活,引导广大职工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提高艺术欣赏水平和艺术素养而开展的高雅舞台艺术鉴赏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以小分队的形式开展进行,10人左右的演出小队通过边讲解边演绎的形式,并加入了与观众的互动,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这种创新的艺术鉴赏普及推广形式,系统介绍高雅舞台艺术鉴赏知识,能够让广大观众迅速掌握艺术门类的入门知识,让职工享受到参与艺术创作和表演的美好与快乐。”四重华章董事长邓宇表示, 在活动中艺术家不仅在舞台上与观众见面,还要深入生产一线,感受工人的工作情况,并带去文艺工作者对工人的崇高的敬意。

  “艺术家们在生产一线为大家歌起来、舞起来,把最好的艺术带到了首钢,让我们的职工们深受感动。”首钢集团工会主席梁宗平介绍, 随着活动的开展,一批职工中的艺术爱好者不断涌现,“掌声响起”高雅艺术鉴赏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深受职工们欢迎的品牌活动。  

  据介绍,从2018年开始,《掌声响起》系列活动已经在首钢集团及下属企业成功举办了10余场,覆盖了包括交响乐、民族器乐、声乐、芭蕾、中国舞、歌剧、戏剧、戏曲等十余种舞台艺术形式。每场活动的入场券通过首钢工会的APP发布,几分钟内近千张票就会被抢订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