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宁夏南部六盘山西麓,有一片独具魅力的热土,这里有壮美的六盘山群峰、山花烂漫的春、五彩迷人的火石寨。这里就是西吉,一座人杰地灵的美丽县城。

  西吉的美在于六盘山群峰的壮美,巍峨的六盘山,一直守护着西吉的儿女们。登上山巅之间,便可看到淡薄的雾气缠绕在山峦之间,云雾交缠,一时竟分不清这里是山间还是天宫。俯瞰大地,层层梯田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像一条条会变换颜色的丝带,春夏是翠绿色,秋天是金黄色,冬天是银白色。

  西吉的美在于山花烂漫的春,每到春天,漫山遍野的山花陆续盛开,走在山间,能闻到独属于西吉的荞花香,满山的花香味像是在欢迎游客们的到来。

  西吉的美在于五彩迷人的火石寨,一座座丹峰赤壁映入眼帘,奇特的丹霞地貌和森林景观完美融合,夏季的火石寨是养肺圣地,满眼的翠绿色让人豁然开朗,走在景区内,能感受到绿色植被带来一丝的清凉。进入金秋时节的火石寨便到了最佳观赏时期,秋风拂过层林浸染,绘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画面。

  游在六盘山下的这座小县城,处处美景皆是诗意。这里不仅有西北的壮阔之美,更有江南的秀丽之美,来到西吉,领略它独一无二的美吧。(伍策 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