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9时36分,随着搭载着57名旅客的MU2477武汉至深圳航班落地,武汉和深圳两地正式恢复通航,为粤鄂两地人员复工、复学提供保障。

  据悉,本次航班由东航波音B737-800机型执飞,于4月8日7时53分起飞,9时36分抵达深圳。该航班座位充足,东航武汉地服部门安排57名旅客分散就坐,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为做好复航工作,提前对飞机进行机舱整体消毒、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等工作。

  据悉,此次航班为武汉恢复客运通航后首班落地深圳的武汉航班。航班出发前,旅客的身份信息已经向相关部门备案,通过户籍、身体状况、出行原因等一系列审核通过后才可乘机;飞机抵达深圳后,深圳机场固定将武汉航班停放至有自动测温仪的机位。东航深圳基地服务分部每日安排两名固定人员做好航班的保障工作。

  此外,从深圳始发至武汉的航班,东航深圳基地加强源头管控,在前端机场值机环节引导旅客扫描“健康信息二维码”,辨别旅客行程信息,提醒旅客如实填报,切实把好审核关,对红码人员禁止登机前往武汉,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东航还将根据市场恢复情况,逐步恢复广州至武汉、宜昌、十堰等多地之间的航班,助力湖北省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