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2月14日,2万个防护面罩、1万2千套防护服和2台医用空气压缩机共计1002箱,分别搭乘17:54开出的Z201次和21:09开出的Z285次列车由北京西站运往武昌地区。

图为工作人员转运医疗物资。(央广网发 北京西站供图)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西站一共运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应急物资150批、11060件、89.82吨。其中运输重要防护用品包括口罩3744件、24.7吨,一次性手套434件、5.9吨,其他防护器材3590件、22.6吨。为了保障本次物资顺利运送,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安排好双倍工作人员和装卸机具,积极抢装抢运物资,从物资抵达西站到装运上车仅花费不到一小时时间,确保了物资运输顺畅。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西站还配备了22台红外测温仪和50个手持测温枪,并抽调机关科室干部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红外测温仪测温速度快,旅客无需停留即可测温。对于集中到达车次采用敞口放行,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旅客进出站畅通。

  此外,车站通过加强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的通风换气,增加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夜间对站内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