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旅游

黄山再现徐霞客秋游情景:五色纷披 灿若图绣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点睛】398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618年10月18日(九月初四),明代伟大的地理学家、旅游家、探险家徐霞客第二次登上黄山,在看完黄山秋日美景后,发出了“枫松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的感叹。

  徐霞客在登天都峰看黄山秋色,《游记》是这样写的:“路宛转石间,塞者凿之,陡者级之,断者架木通之,悬者植梯接之。下瞰峭壑阴森,枫松相间,五色纷坡,灿若图绣。因念黄山当生平奇览, 而有奇若此,前未一探,兹游快且愧矣!”

  徐霞客在登莲花峰赏黄山日出,《游记》是这样写的:“其巅廓然开阔舒朗,四望空碧,即天都亦俯首矣。盖是峰居黄山之中,独出诸峰上,四面岩壁环耸,遇朝阳霁色,鲜映层发,令人狂叫欲舞。”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宋雪作者:  日期: 2016-10-19 08:23:00
标签:徐霞客;松谷庵;排云亭;游记;秋游;奇松;始信峰;峡谷;秋色;玉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