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旅游

十一游玩攻略|天堂寨金秋 美景如画


2016-09-29 09:42 中国网   编辑:薛姗

  【点睛】山水与原始森林和谐统一,自然生态环境优异,天堂寨拥有山水景观最美丽的特质。而秋天的山与水,更是一首隽永的缠绵诗话,是一幅收获与品味的山水画卷。

  游览天堂寨的秋景,你首先要去天堂寨山脚下峡谷新秀之作的白马大峡谷,那里是淮河的主要源头之一。白马大峡谷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秋季的峡谷内,外旷内幽、两山秋色斑斓,阳光照射下的峡谷七彩闪耀,亦被称为“七彩峡谷”。

  而秋季的天堂寨瀑布群洒脱而又孤傲,幽幽石壁默默依忖在她们的身下,五彩华裳的枝叶摇曳在她们的周围,形成了一动一静、一孤一闹的形象景致。沿山路直上天堂寨山峰,每走一程总有瀑布相伴,瀑布之多,为华东所绝有;形态各异,集瀑布万千姿态与柔情,堪称瀑布大观!置身天堂寨,聆听瀑布之水嬉闹翻落,品味瀑布柔韧直前不退的刚性,心往另一个属于自己的山水空间。

  天堂寨峻立高耸,云为山衣,飘渺灵逸。立于江淮分水岭,观长江淮河分道而去,领略“江到此处、让位于河”的豪畅,深感“山高人为峰、一览众山小”之淋漓,则心旷神怡。由此而立的“天堂石佛”更是天堂寨集奇石大观的典型代表作,石佛立于此处已经千年之久,含蓄内敛,深成稳持,看尽了人间沧桑。正是“与其在人间炼狱百年,不如天堂石佛前祈祷一刻”。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