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旅游

北京将打造智慧园林


2016-08-29 15:39 新华社   编辑:宋雪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专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目前北京正加快推进智慧园林建设和发展,让市民享受绿色生活更为方便。

   智慧园林是运用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生态园林相融合,建立智慧园林大数据库,实现人与自然的互感、互知和互动,便于人们更好地共建、共享园林环境。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介绍,北京智慧园林建设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例如,在信息资源体系建设方面,建成了公园风景区、城市绿地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林木病虫害防治等12类核心业务数据。同时,建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虚拟云平台”“移动监管小助手系统”等现代化信息平台,以技术创新带动了信息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

   高大伟表示,未来北京将按照三个系统、四个体系的总体框架构建智慧园林系统。据悉,这三大系统由监测、管理和服务系统构成,而四个体系则是覆盖全市办公区域、居住小区、公园绿地和健康绿道的智慧园林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