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旅游

秘境之旅 展巴东旅游新魅力


2016-08-29 15: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编辑:宋雪

图为:又到巫峡红叶时

图为:扬帆

  位于神秘又奇特的北纬30°线,奇观绝景比比皆是:绝壁悬棺、高空栈道、裸体纤夫、“血手印”岩画、原始洪荒小神农架、廪君故里武落钟离山……这些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绘就了神奇诡异、绚丽多姿的秘境巴东。

  “望风使舵”扬旅游风帆

  巴东素有“川鄂咽喉、鄂西门户”之称,峭立幽深的巫峡、粗狂古朴的纤夫、人迹罕至的小神农架原始森林、扑朔迷离的无源洞溶洞、峰林栉比的格子河石林、古老沧桑的三里城、“性感”大拐弯的大面山……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在巴东富集,神农纤夫、巫峡奇观、湖北凉都、廪君故里等景区品牌“百花齐放”。

  都说“好女不愁嫁”,但这个养在深闺的“秀女”却因为三峡库区蓄水,原有码头和文物古迹不再,落入了少人问津的尴尬境地。“巴东旅游不能再慢了,巴东旅游不能再散了,巴东旅游不能再等了。”县委书记陈行甲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

图为:“新三峡”考察团盛赞巴东美景

  2015年,巴东县将其定为“旅游产业推进年”,明确提出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加快神农溪景区提档升级和纤夫文化走廊建设;加大天台山3A景区创建力度;加快巴人河、链子溪、无源洞、邓玉麟将军故里等景区和三峡酒业工业旅游示范点提档升级等一系列旅游开发计划,提振巴东旅游的引擎带动功能。

  景区建设打造动力引擎

  干净、清新、秀气……是外地游客对巴东的第一印象,在“干净、自强”巴东精神的指引下,一系列大手笔、大运作,让这里的旅游得到了质的提升,为旅游经济腾飞筑高了底盘。

  今年以来,神农溪景区累计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进行延伸开发和提档升级,景区大门、漂流码头、双神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先

  后建成,神农温泉度假村接待中心通过评审,有着“神州第一漂”之誉的神农溪在上游重新面世,橡皮艇在飞浪中的惊险和刺激让游客有了新体验。巴人河景区也投入4000多万元,建设改造河道、公厕、景区道路、栈道等,山体滑道体验产品问世。“要致富,先修路”,打造全域景区,交通要先行。180公里的巴野绿色生态旅游公路加快建设,茶店子镇到巴人河景区公路改造补“断头”,造价1.2个亿的“双神线”开通,神农溪和神农架成了“孪生”景点,互惠互补共发展,畅通的交通网络“网”住了各大景区。

  2个多亿撬起一个旅游经济体。今年1至10月,巴东接待游客503.9万人次,旅游收入31.7元,游客量同比增长13.5%。

  人人代言“秘境巴东”

  9月30日晚,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代言的“甲哥”版《美丽神农溪》引爆社交网络,仅一天时间浏览量就达到10多万人次。网友们戏称: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甲哥”豁出去了,为巴东旅游也真是蛮拼的。

  酒香也怕巷子深,旅游经济也是“知名度经济”。近年来,巴东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性营销活动,强化各类传统媒体营销,开通官方微博、微信,筹划了一系列有影响的主题推广活动,同时加强区域合作力度,大幅提高了秘境巴东的知名度。

  “人人都是巴东旅游形象的代言人,也都是宣传巴东的乡土导游。”50万巴东人为“秘境巴东”摇旗呐喊。梦幻神农溪、迷人女人谷、秀美清江景……一步步深入旅行者的视野。

  “瞧,这就是咱们秘境巴东的悬棺,至今还是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呢,让你们羡慕嫉妒恨去吧。”8月,来自湖南大学读大一的赵姗参加了巴东县旅游局、团县委联合组织的“青春逐梦·探秘巴东”主题活动,被青山绿水折服的她立马在微信里“现场直播”,还附上唯美照片。很快,刷微信、写微博、发视频……“秘境巴东”像一粒粒种子在新介质中急剧扩散。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