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中国中医药临床案例成果库建设与发展研讨会4月8日在京举办。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杨书宣指出,临床案例成果库建设是中国科协的重点工作,中国中医药临床案例成果库是中药部分。两年来,中医药临床案例成果库完善各项机制建设,在多家科研和医疗机构人才评价中试点应用,受到了广泛关注和支持。下一步,建议中医药临床案例成果库持续提升案例的规模和质量,服务中医药人才成长,积极推进人才评价应用,持续提升案例库的影响力。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指出,建设“中国中医药临床案例成果库”,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推动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探索通过以临床案例为抓手破除唯论文、唯学历、唯奖项、唯“帽子”等倾向。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案例库已经在平台和机制建设、案例内容建设、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针对案例撰写规范与评审标准、案例与人才评价应用、案例与教育教学结合、TOP100优秀案例遴选等方面内容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案例库下一步建设凝聚共识,指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