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今天(2023年1月31日),由百克生物研发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商品名:感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意味着全球首个适用于40岁+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上市申请在中国大陆获得批准。

据了解,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2021年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作为一家老牌的疫苗研发生产企业,百克生物14年来致力于疫苗研发,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减少辅料添加,保证产品成分安全。据了解,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采用水痘疫苗细胞工厂生产工艺,使用了自主研发冻干保护剂,不含明胶,稳定性好,且安全性优。

有研究数据表明,接种一剂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后,疫苗可以激活机体增强VZV-CMI免疫应答水平,降低发病风险,并且免疫应答可持续终身。

百克生物实验室

带状疱疹严重威胁我国中老年人群健康,年龄越大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ZV)的自然感染率越高。带状疱疹的并发症带状疱疹后神经痛(PHN)疼痛严重,疼痛级别最高可达10分,让患者难以忍受。

带状疱疹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上升,而疼痛是困扰患者的症状之一,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多方面影响。因此,带状疱疹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非常重要。全球首个适用于40岁+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的到来,为该人群带来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