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欧洲报告了100多例猴痘病例。德国官员称,这是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此类疫情。

除英国、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法国等欧洲国家外,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有确诊病例。

这种疾病最初是在猴子身上发现的,通常通过近距离接触传播,很少在非洲以外流行,因此欧洲出现的一系列病例引发世界卫生组织担忧。

然而,鉴于猴痘病毒的传播不像新冠病毒那么容易,流行病学家们预计此次疫情不会演变为新冠病毒那样的大流行病。

猴痘通常是一种轻微的病毒性疾病,特点是发烧症状和一种独特的皮疹。

德国武装部队医务部门20日发现了德国的首例病例。该部门认为,鉴于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有确诊病例,这可以说是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猴痘疫情。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法比安·伦德茨将此次疫情描述为一场流行病。

但他说:“这种流行病不大可能持续很长时间。可以通过追踪接触者来充分隔离这些病例,而且也有药物和有效疫苗,可以在必要时使用。”

目前还没有针对猴痘的特定疫苗。但世卫组织称,数据显示,用于消灭天花的疫苗对猴痘的有效率可达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