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健康

趣医网亮相CHINC 2016 分级诊疗平台助医疗资源共享


2016-05-27 17:59 光明网   编辑:申珅

  5月27日~5月29日,2016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暨中美医院信息化论坛(CHINC 2016)在广东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一次盛会,CHINC 2016吸引了各级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医院院长、医疗信息化负责人等3000余名嘉宾参与。

  互联网+在革新传统就医流程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何借助互联网+更好的优化就医流程、助推分级诊疗落地成为本次大会的一个主要议题。

  嘉宾感受“医院+”平台深度直连医院信息系统的价值

  作为一家专注于推进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医疗互联网企业,趣医网携旗下系列产品亮相CHINC 2016,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其如何助力医院改善就医流程,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帮助医疗机构快速融入互联网新生态,推动分级诊疗落地。

  今年趣医网展位(展位号:T301)位于展厅入口处,彰显了其一直坚持的理念和做法:利用互联网技术深度直连医院,为医疗机构、患者、护理人员和医生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解决方案,革新就医服务模式,提升医疗服务体验,构建更好的医疗服务体系。

趣医网亮相CHINC 2016大会 趣医分级诊疗平台助医疗资源智能共享

  自诞生之初,趣医网就致力于打造统一的医院深度互联平台,围绕“医院”+“IT服务能力”发展产品,推出了核心性平台产品“医院+”平台和两大核心C端产品:“趣医院”App和“趣医分级诊疗平台”,帮助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优化就医流程,最优化配置医疗资源。同时,该平台连接了成千上万个异构医院信息系统,实现千万量级事务的在线处理,可确保分布式服务稳定、可靠的工作。

趣医网亮相CHINC 2016大会 趣医分级诊疗平台助医疗资源智能共享

  “医院+”平台秉承“连接一切,为您服务”的理念,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医院深度直连和双向实时交易的统一平台,可直接深度对接医院的业务系统。一方面,它向下深度接入医院、卫生计生委、医保系统等实体医疗卫生机构,构筑统一的医疗机构移动互联网入口,推进医疗机构完成互联网服务模式的转型;另一方面,它承载了趣医网两大核心C端产品以及第三方应用,可与应用层的所有应用服务的互联互通,帮助众多的医疗互联网应用便捷地接入医疗机构,共同打造互联网医疗生态圈。

  在CHINC 2016趣医网展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信息化领域的领导和专家体验了“医院+”平台的先进性,表示它提供的诸如挂号、缴费、查询检查检验单等丰富的医疗服务正是当前医院亟需的。

趣医网亮相CHINC 2016大会 趣医分级诊疗平台助医疗资源智能共享

  由于契合了医院借助互联网+改善医疗服务的需求,“医院+”平台获得越来越多医疗机构的青睐。截至目前,“医院+”平台覆盖全国27个省市,累计直签公立医院超过1500家,其中深度直连医院超过1000家,并且以每月连接150家以上医院的速度在快速增长。

  双向转诊、上下联动,趣医分级诊疗平台助病患流量合理分流

  嘉宾在趣医网展台还体验了趣医网两大核心C端产品—“趣医院”App和“趣医分级诊疗平台”的便利性。

  “趣医院”App通过“医院+”平台实现了和医院的深度对接,覆盖了预约挂号、报告查询、支付、住院管理等诊前、诊中、诊后完整的全流程就医服务。它是一个统一平台,患者下载一次后,可选择平台上的所有连接医院,非常方便。

  作为当前医改的重中之重,建立双向转诊、上线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顺应国家和业界对分级诊疗建设提出的便捷、安全、稳定的需求,趣医网在多年医疗信息化服务与平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基于当前移动互联网模式与技术,推出了另外一大核心C端产品之一:趣医分级诊疗平台。

趣医网亮相CHINC 2016大会 趣医分级诊疗平台助医疗资源智能共享

  它搭建在“医院+”平台基础之上,通过与医院HIS等核心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与医院的深度直连,支持远程PACS医疗影像管理以及数据共享,存储相关的诊疗与影像数据,方便不同医疗机构间医生共享患者病历,为医疗机构搭建了“互联网+分级诊疗”的新模式。

  “趣医分级诊疗平台”是一个垂直的专业医生平台,以转诊、会诊业务为切入点,拥有分级诊疗医生PC端工作站以及“趣医院”App医生版(移动端)两种形式,简化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时业务办理的流程,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将患者的转诊流程进一步简约化、信息化、便捷化。

  现场嘉宾体验了“趣医院”App医生版(移动端)分级诊疗“转诊模块”后,赞叹互联网+使分级诊疗更便捷落地。移动端分级诊疗应用了流行的即时聊天方式,医生登陆平台后可根据权限查看医院集团及医联体内外的医生,方便医生间通过图文消息等多样化方式高效便捷的沟通,比如单聊、群聊、病例讨论等,使医生以实时视频会诊、多方语音会诊的方式针对病患具体病情进行在线讨论,有助于医生及时了解患者最新转诊动态以及转诊后的就医情况。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