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2022年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开考。今年各科目考试允许进场的时间有所提前:语文科目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考前3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提示,考试前,考生应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时间、方式及路线;注意收听、收看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告和路况信息,特别是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

此外,针对部分考生可能出现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而急需补领、换领的情况,北京公安机关决定6月1日起至中考结束,为本市户籍中高考考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6月1日起,全市各派出所受理窗口遇中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将按照规范快速受理,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后速递至派出所。

如考生在临近中高考或考试期间身份证丢失,可就近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并可到任意一个设有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的公安分局户籍大厅或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予以受理,立等可取。

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中高考考生,如遇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确需补领、换领的,可通过电话向居住地户籍派出所提出申请。由社区民警对接社区进行预审核。经审核无误的,民警将按照“特事特办”程序完成受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