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 明艳)近日,央广网汽车频道“汽车投诉站”栏目接到一位别克君越车主投诉。“我该怎么办?”、“能帮帮我们这样的平民吗?”、“真的很无助!”这些话语贯穿在整个沟通过程中,车主的无力感究竟从何而来?

  据了解,生活在广东汕头的车主黄女士在2017年10月底购入一辆别克君越2.0T高配车型,落地价格27万左右。提车后,黄女士一直开着这辆车上下班通勤,平时用车很在意,一直在4S店进行常规保养,到现在3年半的时间也仅仅开了2.7万公里。

  平静的生活在今年5月18日被打破。当时,黄女士的这辆别克君越亮起了故障灯,提示车辆变速箱发生故障。经当地4S店检查,发现问题出自变速箱内部零件,进一步拆解后发现离合片断碎并已磨伤了变速箱壳体及其它部件。黄女士不解,为何如此仔细用车,还会出现如此重大的故障,况且她刚刚开了2.7万公里,不过3年半的时间,而且,刚刚过了保修期。

   

  没错,重点就是,过了保修期。

  对于黄女士关于损坏原因的追问,4S店始终未能做出相应判断。唯一可以明确的是,“过保!大修!自费!”黄女士说,目前4S店的解决方案是“大修变速箱”,工时费和材料费总计预估超过两万元。对于这样的结果,黄女士无法接受,她试图和4S店协商,但近一个月了,她听到的回复就只有“上海总部明确要求过保不负责,可以打投诉电话”,而后,4S店的态度愈加强硬。

   

  27万的车,2.7万公里即需大修,这是正常现象还是车辆的质量问题?黄女士很快就发现,她并不是唯一出保就大修变速箱的君越车主。

  早在2012年,网络上就有别克君越车主关于变速箱故障的投诉,让黄女士惊讶的是,这个老车主的经历与她出奇一致。

  “变速箱内部零件损坏,拆解后发现一高速挡圆圈状离合片断成了三截,并磨损了变速箱壳体和其它部件,具体原因不详”。这位老车主还提到,“通用这款变速箱无故损坏的原因惊人一致,都出现了类似离合片断成几截的现象……许多是刚出保就中招……通用和4S店均借口保修期限采取推脱态度……”

   

  2017年,央广网财经频道也曾就某别克君越车主出保大修变速箱事件进行过相关报道。报道中甚至还指出,“君越变速箱有问题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详见《别克君越变速箱疑存在缺陷 上海通用未给予正面回复》

  而今,2021年,相似的问题为什么还在发生?

  “如果消费者早知道,谁还敢买这种车?”“走投无路”的黄女士无奈地表示,自己准备去维权,标语她都想好了,“别克君越开2.7万公里,变速箱粉碎性骨折。黑心店和品牌,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关于此事件的进展,央广网汽车频道将持续关注。

  关于汽车投诉站:

  央广网汽车频道联合中国交通广播共同打造汽车维权投诉平台,旨在为车主搭建与厂家间的沟通桥梁,核实问题、反映问题、追踪问题乃至曝光问题。如果您已经遭遇了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后市场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汽车消费问题,如果您正在艰难维权,不妨来央广网汽车频道投诉。

  投诉电话:010-56807181

  在线投诉,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