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李聪)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本田汽车一名发言人周三表示,位于日本的三座工厂将在5月部分停产,最长停产六天,受芯片短缺影响。

  据悉,本田汽车位于琦玉县两座工厂将停工六天,位于三重县的三重县铃鹿市的工厂则将停产五天。本田减产的消息稍早是由日本共同社披露。

  该发言人称,这次停产是因为多重因素造成芯片短缺。他不愿具体说明受影响的数量或车型,但称该公司将会详细研拟6月的生产。

  今年1月,据日媒最新报道,由于汽车芯片短缺,本田汽车准备削减产量,预计今年1月份将首先减少约4000辆汽车制造。据知情人士透露,本田今年晚些时候削减的幅度可能会更大:“从二月份开始,局势有可能越来越严峻。第一季度,仅在日本国内,因汽车芯片短缺就能影响成千上万辆汽车制造。”

  报道称,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正苦于应对芯片短缺,而瑞萨电子芯片厂遭遇火灾及德州的一场风暴更使情势如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