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将于2021419日至28日在上海举行随着汽车领域新技术、新物种、新思潮的不断涌现,汽车消费趋势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本届车展,中国交通广播和央广网将在车展现场搭建联合直播间,对话车企、连线专家、倾听消费者心声。同期还将启动“我的汽车”推荐榜评选活动。

2020年,全球车市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销量大下降;得益于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我国经济社会较快恢复,汽车销量同比增速收窄至2%以内,继续蝉联全球第一。

在存量市场的大背景下,汽车消费升级依然是大趋势。放眼整个汽车市场,在“车”被重新定义的今天,汽车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新能源车的受关注度持续升温、汽车逐步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家庭用车需求更加个性化,汽车用户的需求被关注受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了让更多的车型被消费认识与接受,央广网与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发起了“我的汽车”推荐榜大型评选活动。

“我的汽车”推荐榜将设置以下评选范围

我的人生第一台车
我的家庭用车
我的“撒野”车
我的宝宝车
我的梦想车
我的最佳搭档
我不会选的车

评选流程将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每月公布一次“我的推荐”榜单,综合每月成绩,年底公布2021年度“我的汽车”推荐榜。本次评选活动将集合央广网全网用户、中国交通广播全网用户的所有投票数据,全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汽车行业打造一个全新的,贴近实际生活的购车、用车榜单。评选活动将一切从使用者的角度的出发,把话语权交给“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