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市场指导价为27.38万-29.98万。新车不仅是本田在华的首款插混车型,也是紧凑级合资SUV的首个插混车型。至此,CR-V家族上市车型已经覆盖了“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车型,预示着东风Honda正式迈入油电混动与插电混动并行的时代。
  
  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出色的经济性。据了解,得益于i-MMD系统的优势,CR-V 锐·混动 e+百公里油耗可低至1.3L,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5km。
  
  外观方面,CR-V锐·混动e+基本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值得关注的是新车采用蓝色本田H标,前大灯采用熏黑处理,保险杠造型相比燃油版取消了尾排,并且在车尾也增加了PHEV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相比燃油版车型在长度和宽度均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作为CR-V家族的旗舰车型,在舒适性及品质感上进行多项升级,于细节之处彰显人性关怀。无论是从高质感皮质座椅,还是丰富灵活的储物设计都会给使用者带来舒适惬意的出行体验。车内空间上,本田通过扁平化电池组,使车辆的电池容量扩大十余倍后车内空间几乎没有变化,再次印证“空间魔术师”的魅力。
  
  配置方面,CR-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系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碰撞缓解制动系统、预碰撞警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安全配置,以及智能互联、空气净化、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提升了用户的驾乘舒适性和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三元锂电材料电池,动力系统由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31马力,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同时,新车具有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HEV)、发动机直连模式(ENG)等三种驱动模式,以实现不同工况下的最佳行驶状态。
  编辑点评:
  2004年,东风Honda将第二代CR-V正式引入中国,一举打开了中国城市SUV的细分市场,至今销售超过220万台。其中,CR-V家族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实现了249983辆的年度销售数据,成为年度合资SUV销量冠军。随着插电式混合动力版CR-V的上市,这一“销量王”产品家族的市场布局更加完善,消费者也更多了一种选择,对于该车型在细分市场进一步保有优势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