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6日消息(记者葛成)3月5日晚长安的全新SUV车型UNI-T全球首发,这款车型是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UNI象征与独立思想者同行,打破陈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的汽车和汽车的未来,赋予汽车智慧与生命,成为更懂你的伙伴。




  UNI-T搭载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无论是产品理念还是底层技术都做到了突破性创新。在产品理念上,主打面向未来机器人时代的人机交互设计理念,旨在让汽车更懂用户,推动主动化、个性化、沉浸式的车内人机交互。

  而在底层技术上,UNI-T是第一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由长安与地平线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应用机器视觉和定向语音识别等前沿科技,可全方位实现车内场景化感知,并基于感知结果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智能推荐以及智能车控等服务。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则达到了同级别较长的2710mm。作为长安旗下的紧凑级跨界SUV这款车型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设计,通过全新的构架,强大的智能车机系统,全新的蓝鲸动力和平台架构,以及L3级自动驾驶的技术让喜爱追求“新、奇、尖”的年轻消费者可以得到全方位的满足。




  编辑点评:长安UNI-T沿袭的长安汽车优秀的设计基因,在外观方面做到了非常“惊艳”的亮相。在售价方面,鉴于其紧凑级跨界SUV的定位,其在未来很可能处于12-15万元这一售价区间,让真正喜爱新奇的年轻消费者都可以轻松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