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葛成)全新奥迪Q3是奥迪新一代SUV设计语言的首款国产化车型,是一汽与奥迪在三十年精诚合作基础上,一汽-大众在全价值链共创体系能力支撑下的又一标杆产品,实现奥迪品牌对高档A级SUV市场的再次引领。






  外观方面,奥迪Q3线条锋利、造型运动。精美的雕刻式车身线条设计,使车身的光与影完美融合。一体式八边形进气格栅宽阔而极富视觉冲击力,格栅两侧的大灯呈楔形向车身两侧横向扩展。保险杠正下方与两侧副格栅的贯穿式设计,使整个正面车身更具整体性。








  而在车尾的设计方面,奥迪无愧“灯厂”之名,以贯穿式设计与车头相呼应。顶部狭长的扰流板可使车尾气流更加平顺,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降低风阻。尾灯呈楔形由内而外横向扩展,与头灯设计遥相呼应。底部亮色保险杠包含隐藏式排气设计,为传感器等电子硬件提供了更多空间。

  内饰设计方面,作为一辆A级SUV,奥迪Q3保持简洁的设计理念,并没有跟人纷繁复杂的感觉。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和MMI中控触摸屏的联动设计,仪表盘的彩色数字仪表将发动机转速、车速及其他行车信息以明亮、清晰的全彩界面显示其上。高配车型的12.3英寸奥迪虚拟驾驶座舱更可以在仪表盘显示完整导航地图,令重要的行车信息一览无余。




  内饰中控台的八边形造型与外观前脸的一体式格栅设计相呼应,并向驾驶席方向倾斜10度,便于驾驶者操作。MMI中控触摸屏内置其中,并与充满质感的黑色面板交相融合。当显示屏关闭后,深邃的屏幕几乎与深色面板融为一体,让人仿佛置身于科幻座舱,带给用户未来感浓郁的驾控体验。




  全新奥迪Q3可搭载1.4T或2.0T两种排量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满足严苛的C6b排放法规。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千瓦; 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千瓦。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动力充沛、运转平顺、性能高效。




  匹配同级领先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全新奥迪Q3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7.4秒,为驾驶者带来极为动感的驾驭体验。同时,变速器还拥有滑行模式并可与发动机启停系统配合工作,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CO2排放。




  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和45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两款车型还配备了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两款车型还拥有同级最丰富的驾驶模式: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提供越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共计5种驾驶模式,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不同路况行驶需求。其中,同级独有的“越野模式”可以允许车轮空转以帮助车辆在沙土或泥泞路面获得更佳牵引力和通过性表现。

    编辑点评:作为奥迪的精心制作,全新Q3并没有因为自身定位A级SUV的原因而在配置上有所缩减,整车保持了非常高的标准,这也使得这款SUV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拥有颇高的地位,市场销量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