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汽车

调查:中国车主最爱抱怨新车车内气味


2016-10-21 09:34 中国网   编辑:安红丽

  据J.D. Power调查显示,美国汽车车主偏爱芳香味和皮革味很强的汽车近来也越来越多的影响了一些中国车主。

  根据J.D. Power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车主对汽车内部难闻的气味的抱怨已经连续两年登顶抱怨次数排行榜的榜首,但这却在美国车主抱怨次数排行榜中排名第二十一位。每一百位中国车主当中就有16位会对气味产生抱怨,但美国车主最不满意的却是汽车的语音识别系统。

  J.D. Power中国区汽车生产和质量总监Jeff Cai 认为:“由于烟雾和车内的污染使中国的车主偏执的认为是新车的气味难闻,这无疑夸大了事实。另一方面,一些欧洲和美国的车主却特别喜欢新车内的气味,而且他们还会尽量的保持这种气味。”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消费者对于车内气味的抱怨也使得各大汽车生产商不得不去考虑改变车内的气味。在中国,经销商也会经常让消费者敲打车门来检测汽车的车门是否坚固。各大汽车生产商也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纷纷改进汽车内部伸腿的空间以及将座椅也造的越来越舒适。

  汽车生产商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压力也越来越大,甚至当中的一些改进也变成了国际标准。中国在2009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而且今年前六个月新车在中国的销量也超过了美国跃居第一。

  中国政府也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强制执行2012年生效的汽车内部空气质量标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推广一款车内空气过滤系统,该系统能够在两小时内过滤除PM2.5之外的所有微粒。

  对于广大中国车主来说,祛除车内异味的方法主要有活性炭,柠檬,柚子或者橘子皮,醋水混合物等。洗车行也会提高臭氧除菌的服务来清洁车内环境。

  此外,J.D. Power在过去30年内每年都会对美国汽车市场进行质量调查,根据其调查显示,美国的车主一直都在纠结汽车的语音识别系统问题,蓝牙以及连接系统问题。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