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汽车

大众与江淮造廉价电动车 MEB落户南北大众


2016-09-30 07:31 新华网   编辑:高姗

  现在新能源车的两大方向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都需要用到电池储能,而我们可以总结说,新能源车就是从传统动力的内燃机化变成了新的电气化。而大众集团也正在为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布局。大众计划到2025年使其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突破100万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大众近日推出了MEB电气化模块平台。

  “全新的电动车平台MEB争取2020-2021年引入中国,并同时引入一汽和上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巴黎车展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透露。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

  据悉,对应当前的电动车市场,模块化的电动车能够按照使用需求迅速研发不同的车款,可调整范围极大,并有望进一步拉低电动车的售价。

  在被问及大众与一汽、上汽合作电动车是否会与江淮合作形成恶性竞争时,海兹曼解释道:“大众和江淮合作廉价电动车,不会与一汽和上汽产品产生竞争。”

  在中国,大众与三家企业合作生产新能源汽车,虽然表面看似混论,但是其实,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如何发展,大众有着清晰的规划。

  “大众在华新能源汽车发展将采取三步走战略。第一、逐步引进国产插电版混合动力车。第二、引入纯电动车。第三、引入MEB平台,导入定制化电动汽车。”海兹曼说道。

  大众与江淮合作的电动车不排除出口全球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自“做媒”下,江淮汽车如愿与德国大众集团取得合作。

  根据大众与江淮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正在就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合资企业的可行性和前景进行评估,但具体细节尚未透露,双方力争在备忘录签订后的五个月内商定并签署正式协议,但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

  在本次巴黎车展上,海兹曼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透露,“大众将与江淮合作生产廉价电动车。双方正在探讨更小型的紧凑SUV产品和更经济的售价区间以及未来使用什么商标和品牌生产纯电动汽车。五年之后,大众与江淮可能会有新形式的合作。当前主要是追求产品推出的速度,旨在抢占市场。”

  “未来,大众与江淮将联合研发电动车,同时利用江淮的经验,技术平台以及供应商。”海兹曼补充道。

  对于产品的技术规划,大众与江淮进行了深入探讨。但是未来产品将投放到哪些市场呢?海兹曼认为:“这主要是看大众与江淮合作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未来如果时机成熟的,不排除向全球出口。”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